close

衛福部每年公布十大癌症,肺癌已連多年高居女性十大死因之一,長時間在通風系統差、燃燒效能極低的炊具上做飯的女性,罹癌風險是完全不煮飯女性的1.78倍。

你有想過,雷射印表機也有可能會造成健康的危害嗎?當你滿心期待拿著印出的成品閱讀時,卻不經意吸進樹酯熱融的氣味和飛散的細懸浮微粒。可能讓你產生過敏性鼻炎和咳嗽的症狀。也許,那些你日常小毛病的元兇並非變幻無常的天氣,而是你眼前的雷射印表機與影印機。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工程奈米物質(ENMs) 被混入每天使用的印表機碳粉組成中,在列印時經由高達120~170℃的加熱,就如同家庭主婦的炒菜過程一樣,高溫使得碳粉中樹酯與氧化鐵等化學物質產生化學作用,新型態的化合物以細懸浮微粒的型態被釋放到印表機周圍的環境中。對每一天有8個小時以上時間待在辦公室的職業婦女,又產生了更多可能危害。這也可能與衛福部公布不吸菸的婦女們仍有很高的肺炎與肺癌罹患率很高有關。

列印夥伴開發團隊自87年起,開始在雷射印表機零組件產業工作。瞭解室內辦公環境受污染的感受。您習慣將雷射印表機放在身旁來提高工作效率。但也同時吸入了大量細懸浮微粒。 因此開發了效率更強第二代碳粉俠濾網(Toner Catcher),來維護 您的健康。

 1. 沒有與有使用碳粉俠的差別 : 碳粉俠濾網(Toner Catcher )短片
 2.
嘉南藥理大學室內空氣品質中心測試報告嘉南藥理大學濾網有效性測試報告
 3. 國立清華大學校內使用影片

產品更齊全,包含了A4 A3雷射印表機多功能機(MFP)影印機使用的各式濾網。分別詳細說明如下 :

  1. A4雷射印表機碳粉俠濾網組 - A43M
  2. A4 雷射印表機碳粉俠濾網組 – A4M1型(第一代)
  3. A3雷射印表機碳粉俠濾網組 - A33M
  4. 小型雷射多功能機濾網組 - M13M
  5. 中型雷射多功能機濾網組 – M23M
  6. 影印機濾網組 – C13M

PS: 謝謝!台中與新竹戶政事務所/台北醫學大學/台電總公司/台大公衛學院/資策會/慈濟醫院/中研院/政大/國衛院… 的專家與老師們,能接受新觀念,率先使用,維護自己與同事的健康。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