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粉匣漏碳粉的處理

列印夥伴 

  

新碳粉匣漏粉處理:

請先利用印表機內建的清潔功能做列印路徑清潔與保養熱凝模組,確認是否持續漏粉,或僅是在拆封條時少許碳粉灑出:

 

 以下是HP LJ 4250 的操做說明,各種機型操作有些微差異:  

1. 按控制面板上的”功能表 ”鍵 ,選擇”設定功能”。

2. 選擇 ”列印品質”。

3. 切換項目至出現”建立清潔頁”or “處理清潔頁”。

4. 按選擇(OK)鍵,印表機將印出清潔頁。觀察髒污範圍是否減少? 若有減少,請再多操作幾次直到髒污完全消失。最後可再從電腦檔案中送出列印看看是否OK?

5. 若問題仍存在,請更換碳粉匣,觀察列印問題是否仍存在?

6. 若問題仍存在,則印表機可能需進行維修。

DSC_0038.JPG

 

 

使用一段時間後碳粉匣漏粉處理:

1. 從印表機碳粉槽中取出碳粉匣,觀察印表機碳粉槽中是否累積碳粉? 若是碳粉分佈均勻,請用布沾一點水擦拭。若是一小塊區域有許多碳粉則可能碳粉匣或是印表機列印路徑上的感光鼓OPC PU清潔刮刀(wiper blade) or 出粉PU刮刀(doctor blade)有磨損了。

2. 放回碳粉匣利用上述的清潔模式處理

3. 若是髒污無法去除,請小心的再取出碳粉匣,打開碳粉匣上感光鼓的護蓋,觀察碳粉是否散佈在碳粉匣外殼、感光鼓表面、感光鼓齒輪上。若是佈滿碳粉則可能是碳粉匣組合不良或是零組件受損了(不建議去擦拭或轉動感光鼓,因為可能傷害感光鼓或是造成大量碳粉從縫細中灑出)

4. 觀察印表機是否出現維護印表機的警告?若有出現警告,則可能有印表機的零組件(如加熱模組)受損

5. 請更換碳粉匣,觀察列印問題是否仍存在?

6. 若問題解決,前一個碳粉匣可能有問題?

7. 若問題仍存在,則印表機可能需進行維修?

   請保留出現列印問題的紙張,可協助判斷問題的原因。 

Toner low : 經由晶片與碳粉匣中感應棒的感測,碳粉存量低於5% (or 10 %)

Toner out : 碳粉存量極低,碳粉隨時可能用盡,列印出現直行黑白不均現象,可取出碳粉匣左右輕搖幾下

Hint: 檢查感光鼓(OPC)是請勿在強光下或是戶外 ,強光與紫外線將嚴重損壞感光鼓(OPC)的感光功能

碳粉俠濾網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f48-dZ7Xs

 碳粉俠濾網使用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92zXM0Y0

 

email: taiwan@printeraide.com.tw

我要訂購

DSC_0044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