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霸凌者的心聲 - 社會新鮮人,你也被霸凌了嗎?

慣主管,辦公室內的霸凌 !

新進公司機關就被霸凌,一位OL的心聲 !

 

最近開始有機會到公家機關介紹碳粉濾網,有一位剛進入某公家機關的新鮮人,告訴列印夥伴 : ”辦公室裡新進或較資淺的同事,常會被安排坐在印表機或影印機旁邊,並被要求協助列印許多文件,這也是一種辦公室霸凌”。因為,每個人都知道印表機與影印機會散發出塑膠氣味與細懸浮微粒(PM2.5),都想離它遠一些。特別是孕婦、鼻子過敏、氣喘與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羅倫斯實驗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將雷射印表機產生的污染與吸菸所造成的危害相提並論。印表機高溫使得碳粉中樹酯與氧化鐵等化學物質產生化學作用,產生20督種新型態的化合物,並以細懸浮微粒(PM2.5)的型態被釋放到印表機周圍的環境中。對每一天有8個小時以上時間待在辦公室的職業婦女,產生了更多可能危害。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與哈佛奈米技術與毒性研究中心發現,多環性芳香化合物(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簡稱PAHPAHs)常在雷射印表機產生的懸浮微粒上發現。

多環性芳香化合物已被界定為致癌物。臨床實驗報告指出:若長期接觸高濃度多環性芳香化合物的混合物,會引起皮膚癌肺癌胃癌肝癌等疾病。多環性芳香化合物可破壞體內的遺傳物質,引發癌細胞增長,增加癌症的發病率(維基百科)

這對坐在印表機與影印機旁的新鮮人,健康造成很大威脅。列印夥伴公司建議您可參考以下的解決方案:

  1. 將印表機移至較距離座位至少3公尺以上,最好有專用集塵設備。
  2. 加強辦公室通風與換氣。
  3. 紙張加熱熱熔碳粉後,剛出紙仍有一些氣味在紙張上與持續散發出細懸浮微粒,最好是等5 - 10分鐘稍微冷卻後再去取件。也避免吸入高濃度細懸浮微粒。
  4. 使用專利碳粉靜電與活性碳濾網。從污染源著手,避免散發到周圍環境中,被人體吸收!

 

arrow
arrow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