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廠 or 環保碳粉匣 (回收再利用) 比較

一般來說,環保(再製)碳粉匣的售價約是原廠碳粉匣的30~50%。對公司或是機關降低成本來說,很有幫助。重點在如何找到品質與原廠碳粉匣相近的環保碳粉匣,市面上充斥著,仿冒的全新碳粉匣。價格不合理的低。

全球最大的環保碳粉匣公司 (Clover http://www.clovertech.com),台灣代理: 列印夥伴公司 (06-3319580 ) 提供一年售後保固

對於用量少(一年1個碳粉匣以下)的個人使用者而言,我建議仍是使用原廠碳粉匣,許多網站上都可找到特價與分期零利率,相較之下價格差異就很小了,但是建議原廠碳粉匣要在一年內用完,超過2年可能就會出問題,環保碳粉匣更是最好在6個月內用完。

每一個碳粉匣約含有一公斤的金屬與塑膠廢棄物,若埋入土中,需要約一千年才能分解,估計印表機廠商每年生產約1億個雷射印表機碳粉匣與4億個墨水匣,被再次使用的再製環保碳粉匣與墨匣,是盡環境保護責任的最佳方式。

原廠回收空匣後大都不進行再製,而僅是回收分解,不是再使用。根據Imaging  Spectrum Magazine的報導,許多的空匣都被回收後送到中國的Guiyu市,並被用焚燒等方式處理,嚴重的污染了當地環境。就如同廢棄碳粉匣與墨匣造成的環保問題,生產全新碳粉匣所需的塑化原料,也需由石化原料中提煉。環保碳粉匣的使用將可有效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衝擊。

品質

環保碳粉匣大都使用副牌的零組件,因此列印品質很難讓人認為與原廠的品質相同,而影響環保碳粉匣的主要因素是碳粉匣零件的品質組合技術。 

台灣、日本、韓國及大陸是碳粉匣原廠零件與副廠零件零組件的主要生產地,但品質與價格差異頗大,也直接影響了環保碳粉匣的品質。 

市場上環保碳粉匣的價格差異很大,主要是在零組件的品質組裝技術設計的投資、與專利的研究,許多零組件可換可不換完全是再製商的技術水準與對品質的自由心證,當然與使用者對品質的要求或價格優先的考量有關。

但因碳粉匣的塑膠件與齒輪在使用後,密合度變差,較容易漏粉,因此碳粉匣也不能回收利用太多次,但因空匣回收不易的情況下,許多環保碳粉匣廠商只好一再使用或是進口全新的仿冒匣。

專利

部份原件如有機感光鼓(OPC)、主佈電滾輪(PCR)、刮刀(Wiper Blade)、磁棒(Magnet Roller)等,第一輪的使用後,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磨損,而必須檢查更新, 近年來,原廠更設計了控制晶片(Chip)來控制列印品質,並用感光鼓齒輪、控制晶片(Chip)、與碳粉匣設計等專利,使碳粉匣再製的技術門檻更高,並很容易侵犯原廠的專利。

規模經濟

市場上仍不乏大型的再製商,能發展出生產上的經濟規模,以較好的價格,購買較佳的零組件,運用最佳的技術,再製最接近原廠碳粉匣品質的環保碳粉匣。

回收再利用產品 列印品質一樣好 謝謝您支持環保!

碳粉俠濾網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f48-dZ7Xs

 碳粉俠濾網粉絲頁 : http://www.facebook.com/tonercatcher/

 

碳粉俠印表機上視正面圖 01 042620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保碳粉匣 再製
    全站熱搜

    Ro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